搜狐网站
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
搜狐吃喝-搜狐网站
吃喝频道 > > 酒工艺

中年男性每日浅尝葡萄酒可长寿

  荷兰一项长达40年的研究显示,中年男性长期每日小酌可延年益寿,天天固定喝半杯葡萄酒,比不喝酒的人可平均多活近四年。

  研究人员推测,可能是天天小酌可使体内好的胆固醇增加、预防血栓,有益心脏。

  不过研究人员指出,喝酒会上瘾,也可能导致各种其它健康问题,原本滴酒不沾的人最好不要为了多活这几年而开戒,有喝酒习惯的也不要理直气壮地贪杯。

上述论文28日发表在美国心脏协会「心血管疾病流行病学暨预防大会」年会。

  荷兰瓦吉宁根大学研究人员以荷东工业城组芬的1373名男性居民为对象,追踪研究他们40年间的生活习惯,发现每日小酌的人,不论喝什么酒,寿命都较长,其中又以喝葡萄酒的活最久。

  与滴酒不沾者相较,这些男性每天喝半杯葡萄酒的平均多活3.8年,死于疾病的风险少38%,心脏病致死风险更少46%。每天喝酒两杯以下者这两种风险则高些,但也比不饮酒的人分别少33%与28%。

  研究人员所谓的每日饮酒量标准是葡萄酒约150毫升,啤酒350毫升,麦酒240毫升,伏特加、威士忌之类的80度蒸馏酒45毫升。

  这些男性生于1900到1920年间,研究始于1960年这些人40到60岁时,持续到他们辞世或到2000年6月。这期间研究人员共做了7次的调查,不过只针对饮酒习惯,并未评估饮食、运动与吸烟与否等其它习惯,所以无法断言喝酒是长寿的唯一原因。

(责任编辑:郭燕)
用户:  匿名  隐藏地址  设为辩论话题

*搜狗拼音输入法,中文处理专家>>

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

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 
上海袭警案嫌犯 瓮安事件现场 辽宁中考漏题案 北大教授道歉
周正龙被捕存疑 师大女生被偷拍续 泰国老鼠宴 火炬传递 现场
王小丫发型秘密 王艳过亿豪宅 张柏芝欲演潘金莲 阿娇拍人体

说 吧更多>>

说 吧 排 行

搜狐分类 | 商机在线
商 机 创 业 投 资

茶 余 饭 后更多>>